阿修罗

此博始于20141216。

©阿修罗
Powered by LOFTER

每个人心里都有一道豁口

有的似黑洞,有的已开始结痂,但却无法无暇如初。


从得知自己的身份开始,从缺少的陪伴开始,从写博客开始,习惯了不轻易的向旁人倾诉或者说已几乎没有了这个习惯。而是喜欢似是而非的表达,在脑海里堆砌好又在心里默默的自我消化。


把所有的不满用另一种方式来表达,把缺失的用另一种方式来补完,把欲言又止当成铁石心肠,寂寞当时是享受,孤独良久叫成熟。


然而,夜深人静的时候,对着月光流眼泪。或者是打开花洒的时候,让温水砸着脸。它没有声音,但微凉偏咸。


家人,既是尖刺,又是软肋。影视剧里每每能让我泣不成声的,总是它。糟糕的电影里说着家人式的处处陪伴,无聊综艺里总要跟家人润物无声的关心,总能不免让我心里抵触又羡慕,思虑良多又显冷漠,偶尔自责又觉无助。其实,也并没有糟糕至极,毕竟对比程度下更好或坏都能找到位置,只是敏感如斯,自己无法缝合那道豁口,觉着膈应,却又听之任之。


悲伤快乐总归不会因人事而分大小。


人,难免触景伤情,人,难免郁郁在心。


曾经有多不快都吐在了随着互联网进程而消逝的博客服务中,而随着他的出现与填满时空的工作,渐渐也不再那么多的胡思乱想与敏感如发的思考生活。


然而,没人能真正填补你内心的豁口,没人能真正的为你感同身受。在网上乱七八糟的打字和在无人看见的地方流泪,成了宣泄的偶尔日常。毕竟,再平淡的生活一样有无常,再无趣的工作一样有压力。


应该感谢早早出现在生命里的人,也要感谢这样的自己,让麻木的生活每每有了迂回的方向,让冷漠的心每每有了温度,让所有的不快乐,都走向四面八方。


既然活着,就让自己,好好的,并且一直好着。

评论(2)
热度(3)