阿修罗

此博始于20141216。

©阿修罗
Powered by LOFTER

旧的好习惯,于2013年春节

一直有种说不上来的感觉,尤其是面对家人的时候,好像有点近,又好像有点远,好像曾经不是自己面对的那样,空荡的房间和空荡的声音,吃饭,睡觉,漫画和书籍,还有作业本。话那么少,因为多的也没处说。


怎么就能那么简单的消除了呢,好像没有隔阂,好像发生的都不是事,就好像是我不够豁达。


……


生活好像特别的单纯,睁眼了就必须起床,为了让胃更好些,就必须按时就餐,下午茶在那段时间里只消停了2-3天,每一天好像都有事情发生一样,话题就是吃喝玩乐柴米油盐酱醋茶,或者是生活琐事旁人八卦,人人好像也便这么过着……


海口的变化越来越大,商区一个个赶着建着,到哪都是一拨拨的人,到哪都要排队起来,不知是和哪里的生活习惯接了轨。不过下午茶永远是当地人的主旋律,无论是餐厅里,星巴克还是传统的老爸茶店,似乎每天都是门庭若市,生活好像是越来越好的迹象。


就连老街那一带都从新铺了路,路面平整干净了许多,不过人群还是依旧拥挤,市集一带堆着像过去一样多的人,有时在想,不知道是自己离开了这座城市,还是这座城市离开了自己,又或许是自己从来不曾关注过,才没发现而今不熟悉的变化不过是经年累月的结果。


不过最可怕的,可能就是失去了那一些旧的好习惯吧。


评论