阿修罗

此博始于20141216。

©阿修罗
Powered by LOFTER

成年人

当我发现周杰伦很久才出一张专辑的时候,当我看到复联4一批英雄即将落幕的时候,当我看到海贼王传来可能会完结的时候,当我看到又一批年轻人在分享着他们感受一如我旧时感怀的时候,时间已经在生命线里留下了沉重的痕迹。



当他们讨论的是孩子不再是未来。当他们讨论的旧时辉煌而不再梦想。当他们退出了一个个彼时热闹但关系还是相对单纯的群聊。当他们开始如蜻蜓点水般的与人交流。这或许也说明,他们已经感觉到了衰老。



其实你还是偶尔会从他们嘴里听到或提及那时候描绘过的想法,只是,那种愿景,已然不强烈了。就如你一般,你的眼神在衰变,你的体能在衰减,你的四肢末端逐渐僵硬,你的代谢已经不能够让你隔天就没了青春痘印。你已经感觉到衰老。这人间满解之谜。



其实那些也不重要,你看着他,端倪着生活,也一直在审视着自己。你从前很多关于人生的问题还是没解决,而你只是不再问起,偶尔不免想起,便又抛诸脑后。工作和生活倾轧了曾经空想的时空,你也不再计较的只是在夜深人静的凌晨偶尔脑海空白眼神空洞的回味着。



端倪和审视,其实也从来不是为了找到答案,成人的世界总是趋利避害的用自己觉得舒服或安心的方式原地踏步。宛如,只要不倒退一步,都是在前进,此类让曾经的自己,现在的年轻人贻笑大方的阿Q精神。而能找到的,仿佛只有一条南辕北辙的不归途。



你看,成年人总是会为自己的不足粉饰太平再美图修修,现在的人修饰着脸庞,而我们也一直在修饰着自己的故事。


评论
热度(7)